IMG_1286.JPG

 

 

為了避免嚇到人,首圖先放割完半年左右的照片

 

割完回到家後,我的眼睛呈現好像揉眼睛揉一整天,還擦眼霜的那種刺刺的感覺。

應該是眼皮上有很多小傷口吧,然後麻醉又退了

我的右眼一開完就比較腫一點,左眼反而還好,但是左眼瘀青很嚴重

IMG_4327.JPG

護理師說敷多久就休息多久,冰敷30分鐘就休息30分鐘

因為我希望快一點好,所以每次都冰敷30分鐘,然後起來玩手機30分鐘XDDD

(壞榜樣,不要學!!)

我後來覺得,冰敷15分鐘,休息15分鐘的效果比較好

這樣可以一天敷很多次,而且消腫比較快

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痛,我同事他們一直說我很有勇氣.....但真的休息的時候不會很痛啊!(生孩子比較痛吧!)

護理師說可以碰到水,但是要趕快擦乾

可是因為我真的很怕碰到水會細菌感染,所以就帶了這眼鏡洗澡...

(這眼鏡是當初我們買來想要切洋蔥的時候使用,殊不知根本沒效啊

因為旁邊有透氣孔,切洋蔥時眼睛還是超痛XDDD)

IMG_4321.JPG

IMG_4322.JPG

第一天(12/23手術當天)我沒洗頭,就只有把身體洗洗而已,然後就趕緊冰敷了!

第一天睡前就開始腫得要命,之前諮詢師就說第二天開始會很腫...

(看起來超像被家暴)

IMG_4326.JPG

 

  

12/24第二天是週末,所以就比較可以窩在家裡不用怕被人看到

也是拼命在冰敷,還有認真的吃藥

我有跟診所買蜈蚣草水,但是因為他真的有點難喝,所以我就都會套水喝...

喝起來不會苦,很像青草茶,可是我就是不喜番ㄒ-ㄒ

IMG_4336.JPG

 

一早起來我真的被自己嚇到

IMG_4348.JPG

 

後來下午再看一下,有稍微好一點了

IMG_4352.JPG

一整天冰敷後,睡前看起來已經比早上消很多了

  

12/25第三天,是聖誕節但沒法吃大餐,可我有出去逛逛XD

跑去三創那邊去晃晃,所以白天的時候沒怎麼冰敷,回到家覺得眼睛很脹有點不舒服

而且眼睛變得有點畏光,在聲光效果下看太久會頭好痛喔...

(大概眼睛打開了許多吧!XD)

IMG_4357.JPG

 

我妹一直說我像KOBE,我超搞不懂哪裡像!!

但今天在敷的時候,眼睛有一點滲血

IMG_4330.JPG

就是一點點乾乾的這樣

 

IMG_4388.JPG

IMG_4395.JPG

  

12/26第四天,因為男友也休假一天所以我們就窩在家放空一整天

然後想說實在太無聊,不如來看「孤單又燦爛的神-鬼怪」(我竟然還有力氣追劇XD)

不過我們是弄在電視上看,不是盯著手機看

休養的這幾天,長時間看手機和電腦會覺得很不舒服,眼睛很脹很痠

會建議休養期間不要用3C商品,讓眼睛好好休息會比較好

IMG_4400.JPG

 

IMG_4411.JPG

 

下午大概眼睛有點累了,我偶而都還是有稍微冰敷30分鐘

IMG_4424.JPG

目前帶眼鏡出門看不太出來很明顯

但是我出去晃晃,路人還是會稍微盯著我的眼睛看

因為有點腫脹,但是照片上看不太出來,不過看本人滿明顯的

有點像針眼那種腫腫感...

  

12/27第五天,在家裡窩了好幾天沒去上班其實好無聊啊啊啊......

我其實一直都有在用電腦和手機,也會看電視就是

IMG_4428.JPG

有點不喜歡右眼比較腫= =

IMG_4455 1227.JPG  IMG_4459 1227.JPG

眼睛要稍微用力才會睜比較開一點點,我如果眼睛放鬆還是稍有一點無神

 

但是現在就是喜怒哀樂比較明顯XDDD 我好像喬琪姑娘!!哈哈哈

這天開始變冷了,我有出門晃晃,邊在外面閒晃覺得眼睛就在冰敷,很凍!

晚上又看了鬼怪,爽爽的過完一天

  

12/28第六天,休假日的最後一天~充滿期待XD

IMG_4481 1228.JPG   IMG_4482 1228.JPG

 

眼睛變成這樣有一種萌感....(又自己說XDDDD)

IMG_4486.JPG

這已經是下午拍的了,我還是有在冰敷,諮詢師說要冰敷7天

我都還沒開始溫敷喔!(還是要乖乖聽諮詢師的話喔!)

原本諮詢師說不能吃燒烤辣炸,但在這天我偷買了鹽酥雞...阿哈哈哈哈哈

睡前覺得眼睛有點痛痛der

還是不要吃刺激性食物比較好!

我咖啡、茶也都沒喝,都喝水而已(但有偷喝奶茶)

大蒜也不敢吃,薑也不行,更不能吃薑母鴨!所有上火的東西都不能吃喔(藥膳之類的都不行)

  

12/29第七天,終於去公司了,進公司之前還帶了墨鏡,很怕被同事發現

但其實同事都知道我去割雙眼皮XDD 很興奮的跑來看我的眼睛....

大家看到縫線都覺得超可怕!!哈哈哈我超愛閉眼嚇人

IMG_4518.JPG

IMG_4539 1229.JPG

這張在公司拍的,在公司忙到沒有時間冰敷,其實眼睛覺得很累很痠...

我回到家有認真冰敷,15分鐘一次,睡前有覺得稍微好一點

但是這幾天真的眼睛好累,大概11點就覺得眼睛用得差不多了,該睡了

 

12/30第八天,今天要拆線!而且又是今年上班日最後一天,莫名雀躍!

我同事看我眼睛說可以看得出我今天非常雀躍XDDD

IMG_4552.JPG

今天右眼的腫脹又在比昨天好一點點,比較沒那麼腫了!

這幾天擦藥,我都有用棉花棒一直在眼皮上滾來滾去,想要把結痂清乾淨

稍微有一點點痛,但就是很像眼睛破皮你還一直去搓揉的感覺,而且有點腫腫脹脹的

我覺得結痂清乾淨,好像眼皮會消腫比較快

前幾天我都只有用食鹽水擦過而已,都清不乾淨..用藥膏比較可以把結痂滾下來

拆線前又再自拍了一下

IMG_4584.JPG  IMG_4585.JPG

 

拆線後長這樣

IMG_4770.JPG

拆線的過程真的滿痛的,我覺得比打麻醉還痛!

拆線前沒有打麻醉也沒有塗麻藥

本來感覺有點像是去給人家擠粉刺,就是有刺刺痛的感覺

但是有幾針會痛到像是把你臉上的肉芽用夾得夾下來的痛感!

我痛到一直在流眼淚,很想要大哭...怎麼拆線比手術還要痛啦!

拆完出來給醫生看,有跟醫生提到我右眼那邊雙眼皮比較高一點

結果醫生一看我的縫線他說:啊...右眼縫線縫比較高一點,所以就有一點高,但你回去做往上看的運動,1個月後會兩眼差不多

不過也因為我的右臉很容易挑眉,所以會顯得比較高一點

左眼反而是壓眉,整臉就看起來有點歪歪的...

聽完很想哭-.- 怎麼右眼縫比較高啦....但還是乖乖做往上看的眼球運動

諮詢師說不用太擔心,一個月後才會定型,就努力往上看這樣!

_

雙眼皮系列文章

三家診所諮詢心得(儷人/愛惟美/極緻):http://hannannie.pixnet.net/blog/post/455496671

手術過程(沒有血腥照啦!):http://hannannie.pixnet.net/blog/post/456106337

割完第一週紀錄(傷口照護、冰敷):http://hannannie.pixnet.net/blog/post/456336683

割完第二週紀錄(拆線、上妝):http://hannannie.pixnet.net/blog/post/456411023

割完三個月小記(成果):http://hannannie.pixnet.net/blog/post/458143862

_

 

ig1未命名-1.jpg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Hannannie 的頭像
Hannannie

Petite Annie 小個子安妮

Hann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