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要資訊

是這樣的,颱風天嘛!

想說要來煮一鍋可以吃很久的食物,以免明後兩天沒得吃

所以想說來燉紅酒燉牛肉好了

且剛好友人上次來訪,有留了一罐高級紅酒

於是就來煮煮看...

  

這是一篇失敗的食譜

用意就是為了請大家不要跟我一樣!

結果會非常驚人!

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.........

 

--

 

好的,我在網路上片尋了好多紅酒燉牛肉的食譜

因為家裡不是瓦斯爐,是電陶爐

不想要一直放在爐上煮,所以找了用電鍋來煮紅酒燉牛肉

我是參照以下這食譜來做的:

http://tarotmessage.pixnet.net/blog/post/1819360

 

 

*準備材料*
(黑色字表原食譜內準備的東西,紅色是我準備的)

(建議還是按照原食譜列的那些東西來準備..)

 
牛肉1盒-----------全聯買的澳洲牛肋條一盒
省產斗南馬鈴薯2顆------全聯買的進口馬鈴薯2顆(很小)
大紅蘿蔔半條---------全聯買的超大根紅蘿蔔半根

調味料-
紅酒300 cc----------不確定我加了多少,但在醃肉時就是淹過牛肉
番茄糊(義大利麵醬),月闇是用番茄醬-

本來用燙過剝皮的番茄,後來一股腦地把番茄醬也擠進去了
麵粉少許-----------我用低筋麵粉
現磨胡椒(胡椒粒)------用美孚送的黑胡椒,這應該用哪家的都沒差
月桂葉少許(Bay Leaves)---全聯買的月桂葉(沒想到有賣!)

無標題

 


巴西利(Parsley),也稱巴西里/洋香菜/歐芹/荷蘭芹洋芫荽/番芫荽-有別的食譜是說加迷迭香

但全聯找不到迷迭香,於是我買了義大利香料

裡面有迷迭香和其他香料,味道還不錯

鹽、糖隨個人喜好可加可不加------我就亂加

 

正常的做法就是按照那連結裡的做法做

我來說說我的作法

但因為這篇網誌來的很臨時,通常在下廚時不會知道最後會是黑暗料理

所以就沒有每一個步驟都拍照了

  

-開始-

 

1-超市買回來的肉,我媽說要沖洗把血水洗掉,才不會有腥味

但是!!!!

PTT上的專家們說沖水雖然可以把腥味洗掉,會連同肉味都洗掉了...

所以建議還是不要在超市買肉,去市場買吧!

總之我把牛肉一直沖,沖超久血水都洗不乾淨

洗到肉都有點顏色變淺了

我很怕再洗肉會壞掉,於是就放到玻璃保鮮盒內開始醃肉。

不要用鐵製或銅製鍋做紅酒燉牛肉

因為紅酒會讓鍋子氧化,相信這個點很多食譜都有提到~

 

2-紅酒+月桂葉+義大利香料+洗過的牛肉

泡在玻璃保鮮盒裡,放一個晚上。

紅酒的量,要淹過牛肉。

 

3-隔天拿出來。把醃過的牛肉,一塊一塊拿出來,在廚房紙巾上壓一壓

(到這裡都跟原食譜作法差不多)

沾上低筋麵粉,稍微放著一下,等肉回潮

所謂回潮就是像原食譜照片那樣,好像牛肉都把麵粉吃進去的感覺。

原本醃牛肉的紅酒不要倒掉,等等要用

於此同時,把紅蘿蔔與馬鈴薯切塊,先進電鍋裡蒸30分鐘

這樣等等比較快熟。(事實上根本沒有比較快熟)

 

4-拿個平底鍋,加油,稍微熱鍋一下。

把牛肉放下去煎。一片一片慢慢煎,煎個半熟就好

我媽說,牛肉先煎過,可以把肉汁鎖在裡面

(但我個人認為超市買的,肉汁根本不值得留在裡面......)

此時就開始有點悲劇了

我的肉下去煎時,不知為何肉上面會有小塊小塊的麵粉煎焦了的顏色

但我不管他,繼續煎

煎到最後麵粉跟肉都脫離了

I dont fucking care,半熟了就拿起來吧!然後放進不鏽鋼鍋(電鍋內鍋)

電鍋外鍋加2杯水,那2杯是量米杯的量。

 

5-肉都放進不鏽鋼鍋(電鍋內鍋)後

將剛剛醃牛肉的紅酒倒進去

加一點義大利香料,鹽巴,以及泡過熱水已經脫皮的番茄

(番茄這段我沒寫到是因為太過失敗了

我的番茄用滾水燙過後脫皮的很快,但內裡很生,很難壓成糊)

電鍋按下去~~

 

6-好了,電鍋跳起來了

此時肉還是很韌,不要害怕,外鍋再加2杯水進去

我一直覺得肉一直燉會整個越來越乾,但殊不知這樣才能燉爛他

 

一直重複跳起,加水,繼續燉的動作

毎一次加水我都加一個量米杯,約莫會再蒸個20分鐘左右

 

第一次跳起時,我跟男友試吃了一下

呃....

19750680274_a2b266f1bd_o  

完全是這表情

完全不知道那是啥,吃起來是一個非常微妙的食物

我完全不知道該用什麼形容詞來形容他

(連續三句都有完全!)

就是吃起來很怪,肉很韌,然後肉腥味還有一點點殘留

 

再來我就把剛剛蒸好的馬鈴薯和紅蘿蔔丟下去一起燉了

 

第二次跳起時,再試吃一下

What's that?????? 還是一個意味不明的食物

此時男友說,加一點紅酒好了,搞不好味道會好一點

 

第三次跳起時,再試吃...

一陣作噁,因為我剛喝了白酒,現在又吃了有紅酒的食物

不知為何地想吐啊!

但肉有稍微比較軟一點了,紅蘿蔔依舊有個腥味(我很怕那腥味)

馬鈴薯還沒完全碎掉,吃起來還有點硬度

此時男友說,那不然加點糖好了,他就加了糖和義大利香料進去

無標題

 

 

第四次跳起時,我說如果這鍋毀了怎麼辦?

男友說:我會把它吃光光

聽到這句話我實在太感動了!!明天不跟他搶廁所了....哈哈哈哈

這次跳起試吃肉,又更軟了一點,但還是有腥味

紅蘿蔔依舊有腥味,馬鈴薯沒什麼變.....

 

第五次跳起時,我問男友到底少了什麼味??

這味道就是一個非常奇怪的味道!!!!

有一種我在喝紅酒,但嘴裡卻充滿一大堆亂七八糟香料、糖、鹽、番茄醬,以及有肉腥味的感覺.......

男友說:我想是少了咖哩味!!

(原來我們要煮的是咖哩牛肉啊~~~~~~~~)

 

無標題

 

 

這次我就沒再按下電鍋了

我把那鍋意味不明的食物放到電陶爐上直接開火加熱

把之前庫存的咖哩塊加下去......

無標題

 

 

(此時有照片了)

(有照片有個屁用,這就失敗料理咩~)

 

因為在別的食譜裡有看到,煮咖哩要一直攪拌他不然底部會焦掉

無標題

 

 

我就開始一直攪拌他囉~~~

然後開始冒煙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

以及出現焦味..

看來底下還是焦了

趕緊把鍋子移到別的地方,不要再受熱了

 

試吃一下...

哇!

是咖哩牛肉呢!

但是好鹹啊啊啊啊!!!!!!!!

我沒加水,這鍋奇怪的東西,液體就只有蔬菜汁、紅酒、咖哩塊內的水分

That's all

鹹死了shit

此時紅蘿蔔已經沒味道了,而且還變得很軟嫩

肉也變得很軟嫩

唯一缺點就是太~鹹~了~

下次要吃時,加熱同時順便加水下去應該就可以了....

 

(結果我其實是要做咖哩?)

 

我來總結一下此次黑暗料理失敗的點

超市買回來的肉,不要用水沖,用熱水燙過去腥就好。

(最好還是去傳統市場買肉比較好)

.牛肉沾麵粉後,等他回潮要等久一點(我約莫等5分鐘左右,可能要等更久吧!)

紅蘿蔔如果要去草腥味(我超怕那腥味),要先用油炒過

進咖哩一起煮也等於用油去加熱他,咖哩塊本身有油

.我個人認為加番茄醬的味道不太好,最好還是加番茄糊(家樂福有賣)

或者是打碎燙熟的新鮮番茄,再加進去

紅酒只是拿來提味用的!

紅酒只是拿來提味用的!

紅酒只是拿來提味用的!

很重要所以說三遍,不要無止盡的一直加進去啊!!!!!

.煮這道料理前,最好先去餐廳吃一下紅酒燉牛肉

這樣你才知道怎麼調味道比較好吃

我好久沒吃紅酒燉牛肉了,所以忘記那是啥味道,於是鹽啊、糖啊都亂加....

.我用不鏽鋼鍋放進電鍋裡當內鍋,移出來到電陶爐上時鍋子還很熱

所以電陶爐一開火就好快整鍋肉超熱

而且不鏽鋼鍋導熱超快....所以才會這麼快有焦味

用瓦斯爐的捧由,先用小火慢慢滾

用電磁爐或電陶爐,也是用小火開始滾吧.....

  

 

 

 

 

 

最後,當你燉了一鍋不知所以然的肉

加咖哩進去就對了...........

 

人家下次再也不煮這種燉的東西了啦ㄒ-ㄒ

 

--

 

隔天

因為風雨太大所以完全沒有出門買東西吃

就把昨天弄的奇怪咖哩加熱來吃...

 

第一口

WTF!!超鹹!彷彿在吃整塊咖哩塊

就算再加水進去也沒用!

可能真的因為本來那鍋咖哩幾乎沒加水吧~

整個肉和蔬菜吸飽了咖哩鹹味,變得超級無敵重口味的!

 

我又發揮我的實驗精神

無標題

 

上次看Running man看到他們料理大賽

好像巧克力+一個什麼東西會有咖哩味

之前也在別的食譜中看到加巧克力在咖哩裡會沒那麼鹹

於是把上次做布朗尼剩下的巧克力加進去

 

 

 

 

 

無標題

 

 

變這樣...

看起來就像一跎屎。

 

吃起來是沒那麼鹹了

但就真的味道重到我不知道我在吃什麼....

這鍋咖哩只吃了一餐,就被冰封在冰箱裡了

我想只能強迫垃圾桶吃了它了.....

---

其他網站連結:

Wetalk:https://www.wetalk.tw/thread-37486-1-1.html

蘋果日報: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new/20151026/719023/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Hannannie 的頭像
Hannannie

|30.annie|珊妮SANNÍE|小蕃|

Hann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2)

發表留言
  • 訪客
  • 哈哈哈哈哈哈哈,本來我也是要茶紅酒料理牛肉的食譜,無意中看到妳這篇,真的很佩服妳,笑到肚子好痛
  • 哈哈哈哈哈!!我自己再看一次覺得好蠢啊!後來還有做一次紅酒燉牛肉,算是成功的,我是用鑄鐵鍋燉的,但是還是咖哩牛肉簡單又好吃啊XD

    Hannannie 於 2015/10/25 21:21 回覆

  • 莫宰羊
  • 我在批踢踢看到這篇文章的,原PO好有趣~哈XD
  • 囧..我只能說謝謝

    Hannannie 於 2015/10/26 15:38 回覆

  • 訪客
  • 朝聖推
  • ~"~

    Hannannie 於 2015/10/26 15:38 回覆

  • 外遇處理
  • "我會把他吃光光"聽起來好帥啊哈哈哈

    最後的圖太崩潰了XDDDD
  • 但最後他沒有吃光光~不帥了

    Hannannie 於 2015/10/27 15:18 回覆

  • Rayon
  • 幽默大師....?
  • ㄒ-ㄒ

    Hannannie 於 2015/10/27 15:18 回覆

  • 訪客
  • 為什麼會有巧克力!!!!!!(崩潰笑)
  • 有人說加巧克力味道會好吃嘛!

    Hannannie 於 2015/10/27 15:18 回覆

  • Peggy
  • 多謝你的分享 ....... 那跎屎, 笑灣了肚子
  • 囧,期待你也可以做出一坨屎(?!)

    Hannannie 於 2015/10/27 15:18 回覆

  • dandingduck
  • 朝聖推...咦?
  • 我覺得好丟人啊ㄒ-ㄒ

    Hannannie 於 2015/10/27 15:18 回覆

  • lihoung
  • 佩服您的利害!
    下次會有所警惕~!
  • 哈................

    Hannannie 於 2015/10/28 17:49 回覆

  • 您的暱稱 ...
  • 牛肉其實你可以去愛買買,肉質會好一點點~
    生牛肉醃肉用蒜末、香草加鹽揉過再加上少量(米杯)的紅酒後再揉一下會好一點。
    所有料都先炒過再用水燉煮比較容易熟。然後請善用蒜和洋蔥爆香,腥味會少一點~
  • 好!!下次去愛買買看看:)

    Hannannie 於 2015/10/28 17:50 回覆

  • terrible
  • 其實失敗的食材可以沖水清掉煎乾再佐以羅勒

    恐怖的味道應該會再沖水跟泡水的過程消失

    至少讓醬料消失還可以吃
  • 朝聖路過
  • 原PO能把一鍋牛肉煮成這樣,真是不簡單
    推你勇於嘗試XD
  • 大葉
  • 批踢踢來朝聖一下XDD
    巧克力到底加了多少
    最後那張圖真的非常像我女兒每天排出來的。。。。屎
  • Rai
  • 你是我媽嗎?在我家餐桌上常出現這種東西耶
  • 訪客
  • 朝聖推~
    我之前也有作過,算是滿成功。
    你下次用電鍋燉東西底下不要放蒸盤,鍋裡東西才會滾、才會熟。
    我沒有加麵粉回潮,因為不想吃太多澱粉。加油。
  • 笑死
  • 1. 你咖哩可能加太多了
    2. 每次加熱時最好再加點水進去會比較好
    3. 不知你巧克力加多少
     不過看漫畫裡巧克力是用來提味的 = 其實加一點就好
  • 我後來才知道我咖哩真的加太多
    因為後來再煮咖哩我也都是一整大塊放下去
    我自己吃覺得還OK,但我男友默默說,每次弄咖哩都太鹹了....

    Hannannie 於 2015/11/03 10:45 回覆

  • 訪客
  • 你的電鍋底鍋沒有放水吧XDDD
  • 有啦!~~~~

    Hannannie 於 2015/11/03 10:43 回覆

  • Enson Lee
  • 1. 用番茄醬就是天大的錯誤,就是要用番茄糊,頂好有賣
    2.牛肉的選擇非常重要,每個部位燉煮時間不同,不會用電鍋煮,就用鍋子開小火燉煮
    3.牛肉沾粉下去先煎是可以,但注意溫度,會皮肉分離應該是油溫過高,沒把握的話不沾粉也是可以
    4.想吃到軟嫩的紅蘿蔔至少要燉煮1.5小時以上,靠電鍋煮半小時,頂多只能煮熟它而已
    5.看你鍋子大小,應該放2-3塊咖哩即可
    6.既然你知道紅酒只是提味,用爛酒即可
  • ~"~ 我在全聯找不到番茄糊......
    牛肉真的不好挑耶..不太會挑..下次可能真的要去市場跟老闆說我要做紅酒燉牛肉,請老闆給我適合的肉了...
    謝謝大大給予的建議,我會學起來的

    Hannannie 於 2015/11/03 10:43 回覆

  • Enson Lee
  • 我建議買牛腱心或是牛腱肉,燉煮時間要100分鐘
  • bucha
  • 朝聖推~~~~~
    那一大坨笑瘋
  • vincb
  • 喔!笑死我了!

    我上次咖哩煮太鹹,加的是水和糖,加巧克力也可以,但是,你用的是咖哩塊,加巧克力有點意義不明,而且,你加的好豪爽,我只放兩小片
  • 路過
  • 加黑巧克力 一小塊就可以了
    咖哩塊本身就調味好 這麼小一鍋加這麼大塊咖哩 且本身已有加鹽調味了
    我覺得......ㄜ 人生經驗 下次就知道了
  • XDDD

    Hannannie 於 2016/12/02 15:59 回覆